國立北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實習工場規則

一、凡使用實習工場者應遵守一般安全規則(附件一)清潔規則(附件二)及設備維護辦法。
二、學生於進入工場時應穿著學校規定整齊之工作服。
三、任課教師講解完畢,該班材料管理員填寫領料單,經任課教師簽名,科主任核章後向材料室領取材料。
四、使用工具一律填寫借用單,並在使用前做一次檢查,若發現不良或缺零件時,應立即報告保管人員或實習教師。
五、切實遵照機器保養方法作每日及定期維護保養工作。
六、工作時隨時注意安全並作最妥善的機器使用。
七、收工前應關閉電源做機器檢查及保養工作並作整理工場的工作。
八、工具設備若有遺失或損害時必需填寫報告表,依規定賠償,如隱瞞不報,應由該次使用工場之全體同學共同負責賠償,並依情節之輕重,另予議處。
九、下課前應依清潔規則打掃工場。
十、各班進入工場後應由安全管理員填寫工場日誌。
十一、每位學生於每個實習項目結束後應填寫實習報告一份,繳交任課教師批閱。
十二、離開工廠前,應清潔機器及做固定保養,若有故障時應填寫設備故障報告及待修卡。
十三、機器保養卡應裝訂成冊存科辦公室。
十四、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