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旨揭課程集結豐富之師資群,從洞察全球趨勢發展、人文關懷、社會經濟與科技跨界應用等領域,可提供不同階段之學習應用。

二、課程資訊:

(一)報名方式:經本校「政大數位知識城」數位學習平台(https://reurl.cc/5GXj1M),註冊帳號後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自111年3月1日起開課,請詳見課程網站。

(三)課程簡介:

1、「金融科技創新趨勢與監理」,共計6小時。介紹全球金融科技的發展趨勢與監理變革,分析其對傳統 金融產業的影響,並介紹金融科技在銀行、保險、證券產 業之創新應用與趨勢脈動。

2、「探索人法地的智慧 – 土地資源概論」,共計6小時。土地資源包羅萬象,蘊含豐富資源,維繫萬物生長。而人類生活於土地之上,各種經濟與社會活動都無法離開土地為之,因此如何適切並且永續運用土地資源,便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3、「巡禮日本 – 學習日本的文化與科技、傳統與創新」,共計6小時。各領域老師與日本研究機構之專家學者群共同開設,分別由政治、經貿、外交、社會、文學、文化等層面加以說明。將由不同的觀點切入、多元的角度剖析來一同巡禮日本、體驗當地風采。

4、「深度學習的原理與實務上的運用」,共計6小時。 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深度學習的基礎概念、了解如何構建神經網路,即使沒有程式經驗,也可以一起討論如何把實務的問題化為一個深度學習可解的問題。

5、「成為Python數據分析達人的第一門課」,共計6小時。以Python程式語言為主,從Python中學習基礎的程式邏輯與概念,未來可以在大數據、人工智慧紅透半邊天的時代,佔據一個有利的位置。

(四)旨揭課程皆為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三、檢附旨揭課程海報乙份,敬請協助公告。

四、如有任何垂詢,請洽本校教學發展中心陳冠伃小姐,電話:(02)2939-3091分機6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