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檢附APX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第七屆報名簡章。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減少群聚的網路線上互動已是防疫新生活的常態,本單位於第五屆開始採行線上測驗模式,並決議於即將辦理的第七屆沿用線上檢定模式,期許學生們在疫情期間除共同努力對抗疫情外,亦能持續強化自主學習意識並培養與時俱進的數理實務能力。

二、檢定目的:經由客觀成績評量,掌握高中學生的數理學習成效,大數據提供教育單位進行各種分析研究,促進全國數理人才之培育,提升學生數理能力與國際競爭力。

三、檢定日期:111年1月25日(星期二)。

四、報名日期:110年10月04日至110年12月31日,報名辦法詳見簡章(附件一)。

五、檢定科目:生物、化學、數學、物理。

六、檢定級別:中級、中高級、高級。(考生需擇一級別)

七、檢定費用:每一檢定科目:中級500元整,中高級500元整,高級600元整。

八、獎勵方式:詳見簡章(附件一)。

九、請學校負責老師申請學校團報並請公告在學校網頁或群組上。(學校團報無須公告團報代碼,該校應考學生登入後即可加入學校團報享團報優惠)。

十、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減少群聚接觸的原則,由學生各自上網報名及自行繳費。

十一、清寒、中低收、低收入戶學生,各學科報名費全免 (請於線上報名時,將相關文件上傳至資格審查區,通過審查後,學生亦需完成報名流程)。

十二、檢附第七屆活動海報供參(附件二)。詳細內容請至國立陽明交通大學APX報名網站http://science-event.nctu.edu.tw/查詢、報名,或洽APX檢定聯絡窗口:0905-257-135,(03)571-2121#5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