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為發展國際化人才,提供國內優秀之青年學子為求職或申請國內外學校之準備,提供取得日本語能力試驗證書之管道,本部與東吳大學推廣部合作辦理「JPT日本語能力試驗」。

二、JPT日本語能力考試特色:

(一)是以日本語為非母語的商務人士和日本語學習者為對象進行開發的測驗軟體,其目的為在商務等日常場景下,客觀的測定與評價考生是否具備一定高度與功能性的交流能力。

(二)和英語的TOEIC一樣是聽力100題和閱讀100題的出題形式。

(三)本試驗為上機測驗,考試後14天快速取得考試成績。

(四)採用JPT成績機構一覽https://www.jptest.jp/tw/about/merit.php。

三、報名資訊:

(一)本測驗由東吳大學推廣部負責考生報名及收費等相關事務,於文藻外語大學校內辦理考試。

(二)報名詳情請參考東吳大學推廣部網頁https://reurl.cc/Vj7Ev5或歡迎洽詢文藻推廣部,服務專線(07)345-8212。

(三)111年度考試場次及報名資訊宣傳海報請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