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緣起:學習歷程呈現學生的修課紀錄與學習成果,在新的考招制度下,學習成果對升大學各科系的影響是什麼?教師如何指導學生看見自己學習的歷程與發現自己的能力?學習歷程與素養課程的關聯是什麼?將在本次研習一一剖析。

二、課程內容:

(一)學習歷程檔案介紹。

(二)如何指導必選修化學學習成果呈現學習歷程檔案。

(三)使用素養導向課程與評量形成學習歷程成果。

三、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執行單位: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化學學科中心。

四、研習日期:111年1月6日(四)。

五、研習時間:09:00~12:30(08:30報到)。

六、研習地點: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活動中心3樓會議室)(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50號)。

七、報名方式: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課程編號:3292715,防疫期間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八、研習講師:臺中市立大甲高級中學廖旭茂教師;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李麗偵。

九、備註:

(一)建請同意核予貴校報名教師公(差)假出席。

(二)應新冠肺炎防疫,請與會人員攜帶口罩,並實施量體溫措施,若身體有異狀者請勿進入會場,敬請師長協助配合。

(三)講師及化學學科中心種子教師往返差旅費由化學學科中心支應;區域教師及儲備種子教師請依服務單位差旅費報支相關規定辦理。

(四)響應紙杯減量,請自備環保杯。

(五)如有疑義,請逕洽本案聯絡人:化學學科中心鄭任君助理(電話:07-286-2550轉1191;電子郵件:chem@mail.kshs.kh.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