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參賽資格:共分為學生組 (高級中等學校及大專校院日間部之在學學生,送件時仍需具在學身分)、社會組(含大專校院進修部、進修學院及在職專班),同一作品不受理跨組參賽。

二、徵件時間:公告日起至111年9月30日(星期五)(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三、徵文比賽徵件類型:

共分為寫作類、閱讀類,可同時跨類參加,各類作品以1件為限。

(一)寫作類徵文主軸:藉由自身經驗撰寫生命關懷相關之文章、故事,透過並藉由抒發對心靈成長、關懷行善、孝親尊長、愛的實踐及生活教育感想與觀念之生命關懷相關之主題,題目自訂。

(二)閱讀類徵文主軸:閱讀「從道教太乙真蓮宗到太乙淨土派的發展與傳承」一書後之心得感想,標題自訂。

四、短片競賽徵件類型:短片主軸:為推廣生命關懷精神及追求生命圓滿,以關懷生命愛在每一天為主軸,透過並藉由影像紀錄心靈成長、友善環境、關懷行善、孝親尊長、愛的實踐及生活教育觀念之生命關懷相關之短片,題目自訂。

五、獎項:

六、相關注意事項及報名表格請至活動官網(網址https://www.zangying.org.tw)下載

七、活動聯絡資訊請洽財團法人藏應宏道基金會/807012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32號7樓,聯絡電話:07-3161728、電子郵件:zangying20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