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研習與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推展中心地科組)、高雄市教育局國教輔導團-12年國教課程發展團隊聯合辦理。

二、研習場次:

(一)第1場:111年3月24日(星期四)9時至12時30分。

(二)第2場:111年4月14日(星期四)9時至12時30分。

三、研習主題簡列如下,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活動辦法:

(一)第1場(3/24):

1、科普微電影「風與海、我們的科學」。

2、數值模式與衛星遙測在海洋上的運用(臺灣師大海洋環境科技研究所 鄭志文教授)。

3、挑戰學生也挑戰自己─加深加廣選修地科教學單元設計分享(麗山高中 周家祥老師)。

(二)第2場(4/14):

1、科普微電影「我們的島嶼、我們的科學」。

2、山河動人的收音師:聽見崩塌災害,防災於後至料敵於前(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 趙韋安副教授)。

3、只有三件怎麼辦?-歷程檔案的反思(前鎮高中 黃翊展老師)。

四、研習皆採用Google Meet線上辦理,報名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報名期程及課程代碼如下:

(一)第1場:即日起至3月21日(一)止,課程代碼3385543。

(二)第2場:即日起至4月11日(一)止,課程代碼3385548。

五、惠請貴校鼓勵地球科學教師報名參加,並同意出席教師辦理公假及協助課務排調。

六、注意事項:

(一)線上研習的會議室連結會於活動前2天發送,請務必填寫正確之e-mail。

(二)完整參與研習者,每場次核發研習時數3小時。

七、未盡事宜,請洽詢地球科學學科中心,電話07-2115418分機66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