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為因應春節期間校園資通安全防護,敬請同仁協助配合下列事項:

說明:

一、依據國教署112年1月12日臺教國署政字第1120000019號函辦理。

二、請同仁協助辦理下列資通安全防護作為:

 (一)下班後關閉電腦主機及非必要性的物聯網設備(如網路印表機…)電源,避免成為網路攻擊跳板及駭客入侵缺口。

(二)儘速完成作業系統安全性及防毒軟體等更新,以加強系統安全性及穩定性,提高對病毒的防護能力,避免可能的威脅及入侵。

(三)落實個人電腦、伺服器主機及網通設備等資通訊設備的安全設定(如:密碼長度、更新期限等),以降低成為駭客入侵管道。

(四)參考行政院資安處110年3月2日「院臺護字第1100165761號」公文,遠端存取控制機制,依「原則禁止、例外允許」方式辦理。

(五)留意相關電子郵件,注意郵件來源之正確性,不要開啟不明來源信件之附檔或連結。

(六)定期備份系統資料。

三、春節期間如發現有發生任何資安事件,請儘速連絡本校設備組人員,以利於知悉後1小時內至通報平台進行相關通報,並進行應變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