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動緣起

落實教育施政主軸「社會關懷」之理念,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教育部擬著手研議比照新加坡「教育儲蓄戶」作法,思考以學校或個人為單位設立協助弱勢學生就學之儲蓄專戶。
      在理念上,係以弱勢中小學生為對象,俾實現社會對弱勢的關懷;在作法上,可結合學產基金、民間團體、社會大眾、地方政府之力量,共同發揮愛心協助確有需要之經濟弱勢學生順利完成學業,並建立提供社會大眾發揮教育大愛之管道;在機制上,可規劃授權校長及老師管控運用此項專戶經費,並請縣市政府協助鼓勵、管理及支持學校設立專戶;在策略上,可區分地區差異及需求之急迫性,除公開接受各界共襄盛舉並以合宜方式適度表揚善心團體或人士以資鼓勵,並設定學產基金依需求緩急之基本補助額度與方式。

相關連結

1. 教育部教育儲蓄專戶網頁
2. 國立北門農工教育儲蓄戶收支明細表
3. 教育部圓夢助學網

檔案下載:

國立北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教育儲蓄戶執行規定修正1080830含申請表

國立北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教育儲蓄戶執行規定修正1080830含申請表

國立北門農工教育儲蓄戶補助申請表

國立北門農工教育儲蓄戶家庭訪問紀錄單